图文:小轿车超车后变道冲上花坛

  视频在网上热传 车主称并非别车而是捡手机分神

图为:事故现场图为:事故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行车记录仪视频里,一辆黑色小轿车从左侧超车后,突然往右变道,与旁边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冲上了马路上的隔离花坛,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黑色小轿车有别车之嫌。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当事车主,其称自己当时在捡手机,车辆才会失控,并非恶意别车。

  事故视频被传网上

  前日下午,一名网名为“四轮玩具”的汽车类自媒体博主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视频显示事发时间为12日6时52分。当时,装有行车记录仪的一辆小车正沿马路行驶,之后一辆黑色的小轿车长按喇叭,从左侧超车。经过一个公交站时,这辆黑色小轿车往右变道,结果与装有行车记录仪的小车车头发生相撞,猛地冲上了前方的隔离花坛。

  这一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网友“晓白胖”说:“事故车明显车速过快,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导致自己事故。”博主“四轮玩具”称:“我觉得装有行车记录仪的车开得没问题,开始的时候明显让路了,事故车还逼人家。”不过,网友“巫山小圣”认为,按照交规来说,经过公交车站,驾车时速不能超过30公里,两车的速度都有点快。许多网友看过视频后怀疑,黑色小轿车有故意别车之嫌。其中一名网友称,如果黑色小轿车真的是在别车,那司机就有点可恶了,公交站台站了那么多人,万一旁边这辆车没控制好,可能会撞到很多人。

  黑色小轿车为武汉牌照,有网友指出,该起车祸发生在武汉,交管部门介入调查后,应该能还原真相。

  交警认定车主分神

  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江夏区文化大道大桥新区路段,事故发生后,车主已报警处理。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黑色小轿车的车主崔先生,他称自己的车于12日早上发生交通事故,当时他从左侧超车后,手机突然掉了,他弯腰去捡没能捡起来,结果小车失控变道,与旁边车辆发生了碰撞,并冲上了花坛。

  对于网友认为他恶意别车,崔先生表示绝对不是别车。“我和对方车主住在一个小区,还认识,怎么会别他的车?”崔先生说,交警到现场后,判定他承担全部责任。对方车辆的车头有破损,崔先生赔偿了1200元,而他自己的车目前还在定损。崔先生称,他还不知道事故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自己今后会注意驾驶安全,驾驶时不使用手机。

  据 武汉交管部门通报,9月12日早上,黑色小轿车驾驶员崔某沿文化大道行驶,在超越车辆的过程中,崔某因手机掉落,欲捡手机时分神,车辆跑偏,与后方车辆发生擦碰后失控,撞上绿化隔离带。经调查,黑色轿车在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