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大学现银环蛇,学校24小时专人巡逻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张屏)近日,武汉纺织大学出现银环蛇,引发学生担忧(点击查看昨日本报报道),对此,学校介绍,银环蛇出现的范围有限,该校已安排专班24小时巡逻,一旦发现蛇踪,将第一时间联系林业局专家进行处理,以确保学生安全。

  据了解,银环蛇昼伏夜出,尤其闷热天气的夜晚出现更多,但也见有初夏气温15—20℃天气晴朗时,白天出来晒太阳。银环蛇性情较温和,一般很少主动咬人,但在产卵孵化,或有惊动时也会突然袭击咬人。银环蛇毒性极强,为陆地第四大毒蛇。

  武汉纺大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正在进行水系改造,可能触及了银环蛇的巢穴,9月初,巡逻队员第一次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附近的水塘边见到了银环蛇,因该蛇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因此队员们用竹竿将蛇挑起,放归安全领域。“我们对此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了20多人的专班在事发地点周边24小时巡逻,并通过各班班会、QQ群、微信群等告知学生,一旦发现蛇影须立即远离、并拨打校园110。”他说,学校还与江夏区林业局取得联系,下次遇到蛇时,对方将第一时间赶来协助,将蛇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