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王荣海 萧颢)11月3日,武汉市公务人员上缴物品专场拍卖会将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216组上缴物品将集中拍卖。此次待拍的物品包括购物卡、一般卡券、金银珠宝首饰、服装箱包、酒保健品等六大类。其中起拍价最贵的物品是一款欧米茄手表,1.3万元起拍。

  购物卡最多 按卡内金额7.8折起拍

  今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市江岸区台北一路26号中诚大厦五楼拍品展厅看到,此次拍卖的公务人员上缴物品中,购物卡依然是最多的物品,包括武商、中百、沃尔玛、新世界百货、群光广场、中商、汉购通、家乐福、鲁巷广场的购物卡。约1万元/组,按卡内金额的7.8折起拍。

  与购物卡相比,卡券类起拍价更低。如两张中石油的加油卡,总金额6000元,起拍价4200元,相当于是卡内金额的7折起拍。此外,还有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券、海鲜兑换卡、礼品兑换卡、移动充值卡、仟吉消费卡等,起拍价的最低的低至卡券类金额的1.8折。

  除了购物卡,礼品卡外,记者在拍品清单上看到,还有部分美容卡待拍,包括一张太子美容卡和两张普丽缇莎美容项目卡,三张卡余额共计近17000元,起拍价为2500元

  最贵拍品 一款欧米茄手表1.3万元起拍

  此次拍卖的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类中,最新的是一款苹果X手机,内存256G。这部手机密封保存,起拍价3000元。此外,还有iPhone 7 Plus,2250元起拍;华为mate10pro 起拍价2000元。手表类物品中,最贵的是一块欧米茄手表,起拍价1.3万元。该手表发票价显示,价格26675元。起拍价也是本次待拍的物品中最贵的一件。一块重50克的周大福金条,9600元起拍。

  此次待拍的高档酒种类较多,年份茅台酒、五粮液、梦之蓝等。其中茅台30年的酒3500元起拍。承办此次拍卖的湖北诚信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市场价,酒类的起拍价定得比较低,欢迎品酒专业人士参与竞拍。

  今起开始展示 周六开槌拍卖

  10月29日至11月2日早上9:00 至下午17:00在武汉市江岸区台北一路26号中诚大厦五楼进行拍品展示。有意竞拍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就可报名,交纳5000元竞买保证金就可参加本次的拍卖。11月3日下午,武汉市公务人员上缴物品专场拍卖会将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

  2015年,武汉市出台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登记上缴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全市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不得违规收送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对未能拒收的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自收受之日起,须在1个月内主动上交。拍卖所得将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