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轿车地下车库蹊跷爆燃起火

  消防部门提醒:常对车辆电路与油路检修,配备灭火器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20日晚,在武汉市蔡甸区一地下停车库内,一辆白色轿车在车主下车几秒钟后,竟蹊跷爆燃起火。车主狂奔到100多米外的小区地面保安值班岗亭,请保安帮忙灭了火。

  21日上午,记者赶到蔡甸区海天幸福小城小区三期地下停车库了解到,起火的轿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一个铁皮骨架。地下停车库的墙壁与天花板,被该车起火燃烧产生的烟尘熏得漆黑一片。

  该车车主肖先生说,这是一台东风标致308自动档轿车,购于2016年11月,截至事发时开了2年时间,行驶了1.6万多公里。

  肖先生心有余悸回忆,当天晚上,他从外面开车回小区,晚上10时45分许,他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库车位上停下,关闭该车发动机及所有车内电器后才下车。锁好车门后,才走出五六米远时,他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从身后传来,扭头一看,有明火从该车车头发动机舱内冒出。

  肖先生说,因为地下停车库内手机信号很差,他没办法用手机打电话报警求救,于是撒开腿从地下车库内跑出,跑到了100多米外的小区保安值班岗亭前,恳请保安们帮他扑火。随后又拨打了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报警。

  3名保安闻讯,赶紧冲进地下停车库,操起消防箱内的消防水枪,朝起火轿车喷水。七八分钟后,大火基本上被扑灭。消防人员开着消防车赶来,将余火彻底扑灭。幸运的是,当时起火轿车附近的几个车位上,并没有停泊其他车辆

  据了解,销售该轿车的4S店,已承诺派人前往现场调查车子起火原因。

  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应经常对车辆的电路与油路进行检修,也要定期将发动机舱内的灰尘清除;并给车子配备合适的灭火器,以便在车子刚起火时用来控制火势。如无法控制火势,要及时拨打119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