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运会青山沙排中心雏形初现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晓静)17日下午,记者在天兴洲长江大桥旁的青山江滩看到,军运会青山沙滩排球运动中心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其中主比赛场馆已完成钢结构主体施工,12个配套小木屋也基本完工,场馆雏形初现。

青山沙排主比赛场馆钢结构完工 记者王谦摄青山沙排主比赛场馆钢结构完工 记者王谦摄

  “青山沙排中心主比赛场馆为轻钢结构工程,场馆正中间是八边形的比赛场地,四边是可容纳1116名观众的4个看台。”施工方中国一冶现场技术负责人韩刚平介绍说,在比赛场地四个角还各有7米宽的钢楼梯,方便观众上下看台,4个看台和楼梯之间的连接是钢结构连廊,这些组成了主比赛场馆的钢结构。“目前主体已完工,接下来要进行地面平整、铺装和绿化,室内水电安装、装修等工序”。

  据悉,青山江滩沙滩排球运动中心按照1片主比赛场地、2片热身场地、2片训练场地进行设计,占地面积约4.26万平方米,按照甲级体育馆标准建设,能够满足男、女各32支队伍7个比赛日的比赛需求。整个工程预计明年4月初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