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病毒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出席并主持会议。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主任、中层管理人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李海波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肖庚富、何长才同志任职的通知》,肖庚富同志任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何长才同志任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肖庚富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资料图肖庚富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资料图

  何长才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他表示,将谨记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嘱托,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始终把严明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聚焦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同时,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和所党委的要求,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当好科研人员的“啄木鸟”和“护林人”,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肖庚富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的关心和期望,感谢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支持与信任。并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四点表态: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把方向、谋大局;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聚英才,凝众志;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讲规矩,作表率;四是党政配合,管好P4实验室,用好P4实验室,推进P4实验室、研究所和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协同发展。

  李海波对肖庚富、何长才两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二是研究所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研究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障;三是研究所纪委要抓好主业,切实履行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