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想麻烦子女独自忍痛 ,七旬农妇溃疡不愈一查竟是癌

医生安慰朱婆婆,希望她安心治疗医生安慰朱婆婆,希望她安心治疗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陈菁)七旬农妇一辈子吃苦耐劳,生了病宁可独自忍痛也不愿麻烦子女,直到被细心的孙女察觉后送医,没想到她身上一个经久不愈的小溃疡竟是癌症,幸而手术十分顺利。6日,主刀医生特意请祖孙俩在病房合张影,鼓励老人继续安心治疗。

  79岁的朱婆婆家住新洲,一生勤劳的她年近八旬还自己做饭、带重孙,一天也闲不住。去年8月,她解手时无意摸到自己下体长了个蚕豆米大小的包,硬硬的,不疼,没管它。过了些天,她感到包块越长越大了,破溃流脓,摸上去像刀割一样疼,而且影响走路,行动不便。因不愿麻烦子女,婆婆独自忍受疼痛没有告诉家人,自己到当地卫生院打消炎针,但一个多月,包块并没有缩小。12月初,孙女察觉出朱婆婆的异样,再三询问她才道出实情。在孙女的陪伴下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主任张蔚教授检查后怀疑是外阴癌,当即收治住院。先为她降压控糖,并取活检做病理检查,病检结果出来证实了医生的判断。经过精心准备,12月26日,张蔚教授团队为她成功手术,经过精心护理,术后第6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婆婆,您孙女很有孝心啊,天天在病房陪着您,我给你们拍张合影吧,您好好安心治疗,有问题随时找我。”6日,朱婆婆听到张蔚教授的鼓励和安慰,拉着她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张蔚教授提醒,外阴癌好发于绝经后女性,病毒感染、糖尿病、外阴营养不良、长期的皮肤慢性损伤、炎症等可能和发病原因有关,当有长期的外阴瘙痒、外阴部出现结节、白斑、经久不愈的溃疡、疼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每年应做妇检、随访和规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