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陈倩)离开座位不到十分钟,笔记本电脑就不翼而飞。监控显示,拿走电脑的是一个带着孩子的女士。市民王女士表示,希望这位女士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主动送还失物。

  王女士2月3日中午在武昌徐东群星城一家餐厅吃饭,中途她去了一趟洗手间,在路上接了一个电话,过了大约十分钟回到座位时,发现放在座位上的笔记本不见了。王女士随后报了警。

  通过王女士提供的餐厅监控录像,记者看到了笔记本电脑丢失的过程。中午12时12分左右,王女士已经离开座位,这时笔记本电脑是打开状态,她附近的座位也没有人坐。这时一个带着孩子,穿着长风衣的女士走到座位旁边,开始四处张望。当时旁边有餐厅服务员走过,这位女士停留了10多秒后,带着孩子走出了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在12时13分左右,她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摄像头里,这时另一个成年女性出现,带走了孩子,穿风衣的女士则走向王女士的座位,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拿走,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王女士说,她是从事餐饮管理工作的,电脑里有大量的商业数据,她自己的工作APP被设置为默认账号密码登录,公司同事的联系方式也可能会因此被窃取。她不知道这位女士是不是带着自己的孩子,这样的行为对孩子来说是很不好的行为,她希望这位女士能把笔记本电脑还给她。

  湖北大纲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华律师说,这位女士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如果拒不归还,就构成了侵占行为,王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她归还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