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别让违建行为给美景抹黑”

  东湖边一别墅小区 “上窜”“下挖”现象成风

  近日,家住纯水岸·东湖天樾三期的业主向媒体反映,该小区别墅区紧邻东湖,有别墅业主私自改动房屋结构,导致这片区域满目疮痍,不仅严重影响湖景,还存在安全隐患。

  17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别墅区12栋房子,大部分都存在“上窜”“下挖”的情况——无人机航拍图片显示,不少房屋外围搭着脚手架,架空层被改建成了房屋,还有业主在原本应是绿地的区域挖出了深坑,挖掘机等作业机器还停在坑边。

  周边业主们纷纷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别让个别人的违建行为,给东湖美景抹了黑。

本报记者现场探访,一些别墅确实在进行建设 记者胡冬冬 摄本报记者现场探访,一些别墅确实在进行建设 记者胡冬冬 摄

  “上窜” 有业主将架空层改成房屋

  在纯水岸·东湖天樾三期内,记者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画面看到,别墅区的房子分列一条内部道路的两侧,每侧各6栋房子,都为三层。靠近小区高层住宅区的6栋别墅外立面,基本都用黑色纱网遮挡着,黑色纱网后是钢筋脚手架。

  记者进入别墅区探访,此时,小区内并未看到有人走动。在L19栋外,透过黑色纱网,记者能依稀看到水泥钢筋浇灌的新房梁。经过改建,房屋面积约能增加10多个平方米。这一“建筑工地”旁,摆放了大量的水泥、砂石、砖块等建筑用料。

  记者粗略统计,别墅区内,存在架空层改建的至少有八九栋房屋。

  “下挖” 几处绿地被挖成3米深坑

  记者在别墅区内深入探访发现,除了“上窜”,还有不少房屋边原本应是绿地的区域,被挖出了深坑。

  记者在D29栋看到,该栋房子被黑色纱网和钢筋脚手架包围,除了改建了架空层,在其后院,记者发现,原本应是草坪的区域已变得满目疮痍——近50m²区域中央,停着一台挖掘机,挖掘机周围满是乱糟糟的泥土和积水,不知欲作业什么“工程”。D30栋的后院更是让人吃惊——赫然出现一个面积20多平方米、深约3米的大坑,坑里满是积水。L21和L22栋之间的草坪也被挖开,出现一个约3米深的大坑,两栋房屋的地基均部分裸露在外,触目惊心。

  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更为“扎眼”——该别墅区百余米外即是东湖,数个“深坑”,仿佛一幅绝美山水画上的几个污点。

  周边业主:改扩建影响观湖 该有人管一管

  小区高层住宅区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上述别墅早已交房了,从2018年年中开始,他就陆续看到施工车辆和人员进入该小区,对房屋进行改扩建。

  “这肯定属于改动房屋结构,有些房屋墙体外立面都开了门,肯定是不允许的。”王先生说,施工时,除了噪音扰人,灰尘还很大。

  另一位业主陈女士表示,当时买房子时,就是看中东湖沿线的美景,别墅区业主的改扩建行为,严重影响了观湖效果,相关部门应该进行制止。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纯水岸·东湖天樾三期物业,工作人员称自己是值班人员,并不负责纯水岸·东湖天樾三期别墅区,对于该区域违建的情况并不了解,需要等工作日时,联系相关负责人。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到了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对相关情况予以调查。记者费权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