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讯(记者万建辉 摄影喻志勇)3月26日,武汉军运会游泳馆情况以及马术和现代五项(马术)测试赛新闻通气会传出消息:全国场地障碍冠军赛暨军运会马术测试赛,将于5月11日至12日举行;同属军运会测试赛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将在6月2日至8日举行。两项比赛的场地均在武汉商学院。

  据介绍,武汉商学院作为唯一设有军运会三个比赛场馆的高校,将举行军运会马术和现代五项中游泳和击剑项目的比赛。目前该校三大场馆已全部完工,正做好接受测试赛检验的准备。

  在该校三个军运会比赛场馆中,驭马体育公园于2017年11月13日动工,2018年11月完工,当年12月6日验收。公园内马术场内主要分布有7座单体建筑,马术场内马术纤维砂场地是湖北省内规格最高的纤维砂场地,按照国际马术联合会举办国际比赛的标准设计、建设。

  该校游泳馆于2017年5月动工,2018年11月完工。游泳馆比赛池上空采用从香港引进的水利产品——天平板空间吸声体,保证混响时间小于2.5秒,避免噪声干扰比赛。游泳馆中也暗藏了一些“黑科技”,如仿水波纹幕墙系统、仿装饰空间吸声系统、BIM+屋面焊接球网架整体顶升系统、采光孔+海绵城市建设技术等,都是游泳馆场馆建设的科技亮点。

  经改造的该校体育馆,将作为军运会现代五项击剑比赛场馆。该项目2018年3月启动开工,8月底顺利完工,是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建设速度快、周期最短的项目之一。目前该馆信息化系统和改建设备使用已经启动管理人员培训,保障场馆从改造升级到投入使用的无障碍过渡。

  将用于军运会比赛的第一批马匹,已于去年12月11日抵达该校,目前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