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病手术伤口反复感染 计划30天的化疗做了45天

  10岁男孩说“不治了”家人却不想放弃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唐婧妮)10岁的小男孩正是活蹦乱跳的年纪,而10岁的仇唯轩在化疗的第20天,一动不动,从早上9点到次日凌晨5点,整整打了19个小时的点滴。

  今年1月2日,仇唯轩说自己肩膀疼,家人没有注意。到了第二天,他完全走不动路,家人急忙将他送到医院。当天诊断出胸腔积液严重,随时可能窒息,做了胸腔镜手术,后发现心脏旁长了肿瘤,病理切片后最终宣告,仇唯轩患有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四期,有生命危险。

  仇唯轩是湖北广水人,在武汉市钢城19小学读四年级。父母在武汉青山区租了一个小门面给人理发。父亲仇国安患小儿麻痹造成下肢残疾,但他学了理发手艺,平日里,妻子洗头他剪头,靠着这样的辛勤劳动,供儿子在城里读书是他最骄傲的事。小轩很懂事,小小年纪就会买菜做饭,还会给爸妈摊饼子吃。

  因为化疗,小轩的病情有所缓解,不那么疼的时候,他经常跟妈妈说担心自己的学习跟不上。小轩所在的钢城19小学也给与了不少帮助,全校师生都帮助转发小轩在水滴筹上的链接,目前已筹集10万元钱。

  仇国安拿出孩子的交费票据,加起来近20万。“孩子用的大多是进口药,最多报销20%。”主治医生说小轩的肿瘤现在没办法切除,只能不断地化疗。“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肯定会给孩子治!”一家人节衣缩食,倾其所有。祸不单行,仇唯轩的奶奶才在协和医院查出肾结石和肾萎缩,她想着钱要先救孙儿“抢”着出院。61岁的爷爷到工地上找事做,为了多赚一点,他选择了更加辛苦危险的高空作业。而仇国安租的门面即将拆迁,“理发店没了,我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断了!”这些压力,让才30多岁的他愁出了许多白发。

  眼看着第三次化疗就要开始了,家里已经负债累累。

  如果您想帮助小轩,可联系本报扶助行动027-82438380或联系小轩的父亲仇国安,手机18627056036。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