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90余万游客寻香来汉踏青 武汉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武汉晚报讯(记者晋晓慧 涂为 王东方 通讯员文旅 徐基建)据武汉市文旅局统计,2019年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90.53万人次,同比增长16.19%,旅游收入16.12亿元,同比增长21.39%。截至7日15时,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 100.5万人次,同比增长78.7%;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10万人次,同比增长23.46%;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35.8万人次,同比增长30.66%。

4月7日,欢乐谷景区里游客体验亲水游乐项目 记者苗剑 摄4月7日,欢乐谷景区里游客体验亲水游乐项目 记者苗剑 摄

  小长假赏花游高唱主角。清明小长假前,市文旅局携“满城繁花”前往广州、西安等地邀请外地游客“花点时间游武汉”。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地以“花”为媒举办活动,多个赏花地点游人如织。7日,来自港澳地区、泰国等地游客组成的40人团队,在锦里沟、东湖樱花园正开放的晚樱中拍照留念:“来晚了一点,还好赶上了赏樱的尾巴,不虚此行啦!”旅行社负责人介绍,8日还将有40余位澳门游客预约来汉赏花。

绿道景点“星光桥”附近晚樱盛放 记者刘帅 摄绿道景点“星光桥”附近晚樱盛放 记者刘帅 摄

  7日,游客张芬兰和朋友自驾到木兰天池景区,正好碰上该景区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风铃节”。她随即在朋友圈发布踏青图片,翻阅她的朋友圈,满屏皆是东湖牡丹园、木兰云雾山、消泗油菜花海等地的美景,“朋友圈这几天甚是精彩,满城都是踏青点。在这绝佳的好天气,又有谁能按捺得住出游的冲动呢?”

时见鹿书店,游客安静享受书香时光 记者晋晓慧 摄时见鹿书店,游客安静享受书香时光 记者晋晓慧 摄

  “留出半天时间,点杯咖啡,坐在书店里听时间走过的声音,这是小长假最惬意的时光。”90后白领陈菲菲在东湖绿道旁的时见鹿书店度过了清明小长假最后的半天时光,她说,书店里有很多和她一样选择的市民游客,大家没有过多言语,静静捧着书本,脸上洋溢着幸福。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武汉市各直属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接待观众数量共计1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