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昌这3座人行天桥上有座椅,你坐在桥上看过风景吗?

  武汉晚报4月19日讯(记者姚传龙)在武昌区中南路人行天桥上有5把长椅,供行色匆匆的人们歇个脚。夜幕降临,坐在这里欣赏城市美丽的夜景,是一件惬意的事。“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在这里成了现实。

图为中南路人行天桥上的长椅(记者姚传龙摄)图为中南路人行天桥上的长椅(记者姚传龙摄)

  “我喜欢这样,让我们在白天快节奏的生活之后,能在夜间闲看江城夜色。”生活在中南路的刘青有时会在桥上静坐,看灯火通明,车来车往。

  1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中南路天桥,桥面安有5把长椅,每把座椅长1.5米,宽0.4米。座椅两端贴有反光标志,提醒人们注意避让。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分钟,有3人在长椅上休息。

  和中南路人行天桥相似,在武昌,小东门人行天桥、广八路人行天桥也安装有长椅。

  在人行天桥上安装座椅的情况在武汉并不多见,19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汉口的常青路人行天桥、台北路人行天桥、汉阳的翠微路天桥,桥面都没有安椅子。

  武昌这3座人行天桥上为何安装座椅?据武昌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武昌区城管委在3座人行天桥上试点安装座椅,是为了方便老年人休息。

  天桥上安了长椅,是否会影响其他人通行?“在桥梁的选择上,均选择桥面较宽的人行天桥上安装长椅。”以中南路天桥为例,桥面宽5.2米,长椅安装在桥面中间,两侧均可供至少两人并排通行,也能让非机动车通行。

  负责人表示,目前天桥上安装长椅是试点,市民有建议可以与武昌区城管委联系,确保将惠民的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