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5公里两江四岸披彩 龟山蛇山首次被点亮

  今晚8点动画灯光秀“点亮长江”

图为2018年国庆节期间,长江灯光秀 通讯员范赟供图图为2018年国庆节期间,长江灯光秀 通讯员范赟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范赟 张宇)30日晚,武汉的两江四岸将被华彩绚丽的灯光秀点亮。20时,以“点亮长江,畅游武汉”为主题的长江灯光秀启幕秀活动,将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拉开大幕。届时,25公里长的两江岸线建筑物将上演动画灯光秀,为武汉披上“五彩霓裳”。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去年国庆节期间,武汉长江灯光秀登上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长江两岸总长达25公里的沿线楼宇和武汉标志性的桥梁、游船一起入镜,惊艳亮相。

  30日晚,武汉两江四岸的建筑物将会再次上演以展示武汉人文、历史、生态为内容的灯光秀,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晴川桥等桥梁都将披上炫亮彩衣。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龟山、蛇山山体将首次被点亮,在夜色中一展靓丽身姿,龟山电视塔还将迎来首次光影动画秀。

  此次长江灯光秀启幕秀活动将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举行,将以“科技文化融合”为出发点,涵盖灯光秀升级亮相启动,以及以历史之城、生态长江、军运同行、礼赞祖国、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光影秀表演。武汉市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市民代表共千人将受邀观礼。

  考虑到安全因素、场地条件,为保障最佳表演效果,启幕秀活动的表演区域不对外开放。市民可选择乘坐长江游览航线,在江上观看长江灯光秀,视觉效果极佳。在武昌和汉口临江的高楼、江滩等视域开阔的地带,市民也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长江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