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街人流量昨破20万 四成都是外地客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 赵歆)小长假消费“吸金”节点,武汉不仅仅是武汉人的武汉,还成了华中乃至全国游客频频打卡的热门地,就连老外也能在武汉找到历史悠久的“国外老字号”。武汉,渐成国内消费高地。

  5月1日,记者逛店发现,吉庆街最火的依然是全市老字号最集中扎堆的地段。冠生园的老蛋糕、绿豆金砖、榴莲酥等,备受外地游客欢迎。“进店的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三四倍。”江北冠生园负责人苏贝贝说。

  “外地客占了一半。”四季美负责人张德隽忙得脚不沾地,外地客里有不少“90后”的年轻人,更愿意尝试新口味,比如番茄虾仁、蟹黄汤包。“截至下午4点,已经卖出100多笼蟹黄汤包,都是现做现吃的。”

  据吉庆街官方透露,小长假首日,吉庆街的人流量比平时增长了60%。

  武汉地标楚河汉街人气再次刷新。据汉街人士初步统计,五一小长假首日,人流量就超过了20万人次,破了去年“十一”黄金周纪录。“外地客占比达四成多。”汉街人士透露,“除了华中地区湖南、江西等游客居多外,还吸引不少东北人老远赶来玩。”记者看到,汉街上,不少外地游客一手周黑鸭,一手良品铺子。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