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与军运同行”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首项比赛——武汉市青少年棒球联赛,在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为明学校进行。由此,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功地挥出了第一棒,揭开了长达近7个月的赛事序幕。

  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武汉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协办,以“我们的奥运会,我们的嘉年华”为主题,共设棒球、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24项比赛,全面覆盖市、区、街道、社区等层级和各类人群。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在开赛仪式上说,近年来,武汉体育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全民健身运动取得显著的成绩。目前,全市173个街道实现了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全覆盖,拥有5个以上全民健身站点的街道达到100%,社区健身站点覆盖率达到98%。全市每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000多场次,直接参加健身培训和比赛展示活动的市民达到100多万人次。

  颜璠说,以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武汉还将扶持各类社会力量承办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健身活动资源,培育新型体育项目,引导全市各区举办区级全民健身运动会,营造全市人民热爱健身、崇尚健康、喜迎军运的良好氛围,让运动之城武汉更具魅力。

  武汉市棒垒球协会会长喻俊杰介绍,棒球是武汉新兴时尚类体育项目,在中小学甚至大学校园内很受欢迎,目前已经覆盖了万余青少年人群。6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来自武汉为明学校、育才一小、常青树实验学校等9所学校32支参赛队伍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将在棒球场上欢度端午。

  这次棒球比赛设置了4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一二年级Tball徒手组、三四年级Tball手套组、五六年级抛打组和青少年投打组,所有比赛都将采用单场淘汰制,录取各组别前3名进行奖励,个人奖项有金手套奖、银棒奖、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奖。

  根据竞赛规程,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6月底正式开幕,棒球是24项比赛中最先开战的项目,其他项目的比赛将在此之后陆续开战,整个比赛将一直持续到12月,市、区两级全民健身运动会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辐射人群将超过1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