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驾驶证暂扣期间再度醉驾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4日电 7月21日晚,黄州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行动中,抓获一名驾驶证被暂扣且醉酒驾驶机动车者。

  当晚9时50分许,一辆轿车见有交警上路检查车辆,便向左打方向盘遂逃避交警盘查。现场执勤民辅警见状便快步跟进强行拦截该车辆。执勤民辅警对该车驾驶员夏某进行呼气式检测发现,夏某酒精含量为10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要求夏某出示有效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夏某却称自己驾驶证放家里忘带了。

  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进一步核查发现,原来夏某在今年6月13日因驾证记12分被武汉高警依法扣留。如今,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又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被黄州交警查获,次日血样送检,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67mg/100ml,构成危险驾驶罪。事后,夏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当晚一时兴起饮酒驾车上路而心存侥幸懊悔不已。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