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爬上脚手架欲轻生 滑落瞬间民警拼死救下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4日电 (张东平 赵万佳)湖北利川市一女子爬到在建楼房9楼脚手架欲轻生,就在她滑落一瞬间,当地一位公安分局副局长冲上前拼死拉住,并在同事和现场群众帮助下,将女子成功救回。

  7月22日下午4时许,利川市公安局谋道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爬到一栋在建楼房9楼准备跳楼。接警后,正在值班的谋道分局副局长余深造立即带队前往处置,同时联系消防等部门请求协助。

  民警到达时,现场已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只见一名女子坐在9楼外的脚手架上,左手拉住另一根钢架,不停哭泣。情况紧急,余深造立即安排民警在楼下设法处置,自己与其他同事们赶到9楼施救。

  民警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投资失败且患有疾病,因此有些想不开。为尽快将女子救下,余深造一边劝慰该女子,一边慢慢靠近。然而就在此时,只听到轻生女子一声惊呼,从脚手架上滑落下去。

  千钧一发之际,余深造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了女子的左手。与此同时,现场民警及群众也冲了上来,或抱住余深造,或拉着该女子。随后,现场救援人员组成“人链”,合力将女子从楼外拉起。为避免危险再次发生,民警将轻生女子从9楼背到了一楼。

  现场参与处置的辅警张念娣介绍,现场没有栏杆,没有可抓的固定物,稍有不慎,救援人员就有可能被拖下去,非常危险。

  “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她突然滑下去,本能的想去拉她一把。”回忆起救人一幕,余深造感到有些后怕,他表示,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他也有可能会支撑不住,所以要特别感谢同事和热心的群众。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