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十堰一工地塌方 消防员筑“人墙”救人

  中新网十堰7月24日电 (蒋锋)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一道路施工工地24日上午发生坍塌,一名工人被埋。当地消防接警后筑成“人墙”,分工协作,救出被困人员。

救援现场 蒋锋 摄救援现场 蒋锋 摄

  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赶到现场救援。此时,被困工人腰部以下被泥土掩埋,耳鼻口多处流血,意识模糊,坑道边缘碎石和泥土不断滚落,工人随时有被掩埋的可能。危急关头,五名消防员跳入坑中,一人抱住工人往上提,三人用身体抵挡下滑的泥土石块,一人用手去刨工人的双腿,其余救援人员立即对坑道边缘进行加固。

消防员筑成“人墙”展开救援 蒋锋 摄消防员筑成“人墙”展开救援 蒋锋 摄

  由于坍塌泥土体量较大,工人双腿逐渐被挤压失去知觉,情绪变得激动,救援人员不断对工人进行安抚,医护人员也对其进行输液和供氧。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救援人员始终用身体抵挡着不断滑落的泥土石块。约一个小时后,工人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无生命危险。

工人被成功救出 蒋锋 摄工人被成功救出 蒋锋 摄

  据施工现场挖掘机驾驶员介绍:事发时工人们正在拆卸混凝土模板,坍塌发生时一名工人逃避不及被土方掩埋,工友们见状立马展开营救并报警。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