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满 胡仕成)6月18日,首批两台高校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投入使用,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敏出席揭幕仪式。

  近年来,随着政务服务“四办”改革不断深化,高频服务24小时“自助办”成为群众的迫切需要。2018年,按照政府十件实事要求,洪山区已率先在10个偏远社区布设了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2019年,按照市委作风巡查第八组专项督导要求,洪山区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为推进“政务服务进高校”,洪山区还启动24小时自助终端在辖区高校的布设工作,首批高校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位于华中师范大学七号教学楼,其终端系统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统一开发,实现事项上线全城同步、设备标准全城统一。

  目前,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汇聚了房管、不动产、人社、医保、户政、民政、公积金等部门的63项便民服务事项,此外终端还与省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联通,可查询221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并进行在线申报。

  据了解,洪山现有37所高校,60万师生,高校占据洪山近半常住人口,却无专项配套政务服务。今年力推的“政务服务进高校”工程将有力改善这一现状,洪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推进24小时自助终端进高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是推进洪山大学之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我们将在社区、园区、校区布设40台自助终端,为群众提供全时段便利服务。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区内高校自助服务终端布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