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班中国邮政专机运送防疫物资抵汉

  新华网武汉1月28日电(连迅 周唯)一架载满物资的邮航CF9111专机27日15:33起飞,16:50点抵达武汉天河机场。201件9300多公斤防疫医疗救援物资经迅速卸货、安检、分拣,于18:16被绿色邮车迅速运往武汉市区各机构。

  “中国邮政紧急部署,于27日开通广州-武汉运输专机,通过空运将防疫物资快速送往疫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启动防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后首班抵汉的邮航包机,所运物品为药品、口罩、体温枪及疫苗研发物料等防疫急需物资。

  据介绍,26日,数家广东药企与厂商备好了一批防疫物资准备支援武汉。但由于诸多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停运,加上物资体积重量过大,如何送往武汉成了最大难题。中国邮政了解到企业困难之后,全力保障防疫药物运输通畅。

  27日上午8:30,执行运输任务的邮航专机从南京集散中心出发,飞往位于广州的广东省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同一时刻,第一批防疫物资已由运输车送达广东省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卸货、安检、打包等工作。所有物资完成装机之后,邮航CF9111专机准时起飞冲向蓝天。

  “疫情就是命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邮政人责无旁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9日,邮航将执行第二班从北京至武汉的防疫医疗救援物资专机运输工作。未来,中国邮政将履行“国家队”职责,为社会各界提供运输服务,一起为武汉加油助力。

图为防疫医疗救援物资空运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图为防疫医疗救援物资空运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图为邮政专机运输防疫医疗救援物资图为邮政专机运输防疫医疗救援物资
图为工作人员在打包防疫医疗救援物资图为工作人员在打包防疫医疗救援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