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杭州昆明等多地 已与湖北互认健康码“绿码”

  长江日报讯 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截至3月24日晚11时许,包括湖南、云南、广东、浙江、陕西等全国多地已与湖北互认健康码“绿码”。

  湖北省(武汉市除外)返回长沙的人员,其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不再进行居家隔离,也不用做核酸检测,直接可以正常复工。昆明也对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解除了隔离。目前昆明市和全国低风险地区的健康码互认,包括湖北省低风险地区。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认可湖北返穗人员持有的“绿码”,凡湖北返穗人员持有“绿码”的,可以不必隔离和检测。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员工,返回杭州后不用隔离,可直接返岗上班。湖北非武汉来(返)西安人员,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领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结果显示“未见异常”的,不再集中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