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战“疫”以来首趟班列抵达德国

  (抗击新冠肺炎)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战“疫”以来首趟班列抵达德国

  中新社柏林4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4月14日,10多天前从中国武汉始发的X8015/6次中欧班列抵达德国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货运场站。这是自中国展开战“疫”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记者14日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得知这一消息。据介绍,此次中欧班列(武汉)承载的货物包括支援欧洲各国的新冠疫情防控用品、匈塞铁路建设物资、出口汽车零配件等。班列抵达杜伊斯堡后,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北威州交通部长于斯特、杜伊斯堡港务集团董事长斯塔克共同出席了接车仪式。

  冯海阳表示,武汉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如今,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迎来了复苏的曙光。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中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和畅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坚实步履。在当前欧洲和德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情势下,武汉战“疫”后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就满载着欧洲和德国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生产物资,也让中国愿与欧洲和德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熠熠生辉。

  于斯特表示,非常感谢来自武汉的中欧班列恢复开行,再次来到杜伊斯堡。这是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的重要象征。我们的人民正经受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也需要积极稳妥地恢复常态。因此,通过铁路从中国运输来的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具有重要意义。

  斯塔克表示,武汉同杜伊斯堡有着近40年的友城关系,这使我们对他们的疾苦尤为感同身受,也使我们对开行于武汉与杜伊斯堡之间的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倍感欣喜。

  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发来贺信表示,杜伊斯堡由衷欢迎中欧班列(武汉)的再次到来。他表示,当地正在为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艰苦努力,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对此大有助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