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列“汉堡—武汉”国际原材料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首列“汉堡—武汉”国际原材料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王遥遥 摄首列“汉堡—武汉”国际原材料进口专列抵达武汉 王遥遥 摄

  中新网武汉6月30日电 (梁婷 王遥遥)首列中欧班列(汉堡—武汉)国际原材料进口专列30日抵达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帮助湖北企业解决原材料紧缺困局。

  本次专列于6月13日从德国汉堡出发,全程一万余公里,历时十七天抵达武汉,装载着830吨、42个集装箱的白卡纸,主要用于高档包装盒(食品、药品、保健品等高端外包装)、口杯、儿童读物等,货物到达武汉后将分拨至周边地区。汉欧国际德国公司总经理李洁介绍,白卡纸的运抵将极大缓解制造业原材料紧缺的困局。

  为帮助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原材料紧缺困局,汉欧国际携手国桥远航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开通了首列“汉堡—武汉”原材料进口专列。

  国桥远航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战略总监郭绍海透露,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运市场舱位缩减价格上浮,企业运输受阻不畅,而此次白卡纸的原料合同总计3000余吨,目前形势下海运运输已不能解决客户库存短缺难题。在此背景下,公司将白卡纸从瑞典水路到德国汉堡,再携手汉欧定制汉堡回程专列,后续原料将源源不断运到武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