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交警最新提醒,提早规划春节行程

  明天就是除夕了,春节期间武汉哪些地方会拥堵?返程高峰在何时?武汉交警发布最新提醒:

  节前这些商圈拥堵

  春节期间,武汉交警根据往年交通运行数据综合研判,预计全市交通态势总体运行平稳,节前一周全市日均在途流量216万辆左右,较春运前减少了3.5万辆左右,为基本畅通状态。

  节日期间,武汉市内拥堵预计主要集中在部分商圈、餐饮集中的区域和新城区。节前一周部分商业综合体如武广商圈、永旺商圈、光谷广场商圈拥堵上升幅度明显增加,武广商圈区域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89,为严重拥堵状态。

  春节期间新城区将比中心城区拥堵

  与中心城区畅通的交通态势相比,武汉新城区春节期间将迎来密集的返乡车流,预计新城区的核心区域或乡镇重点过境道路拥堵程度将明显上升。

  武汉各新城区在2月1日至3日(正月初一至初三)因探亲访友活动增多,辖区内路段拥堵出现局部拥堵,黄陂区百秀街、规划路、清河西路、新洲区郭竹线、致远东路、蔡甸区汉洪高速东辅道、汉江路、东新区宗黄街、高阳路、江夏区纸坊大街、经开区纱帽大道预计在9时至11时、17时出行量较大,道路总体呈轻度至中度拥堵。

  2月5日至6日(正月初五至初六)因返岗务工等流动性增强,黄陂区百秀街、巨龙大道、蔡甸区汉江路、江夏区纸坊大街在9时至11时拥堵较为突出,道路总体呈中度至严重拥堵。

  春节期间,武汉市主要的文旅活动主要以赏梅花、景区游园活动、“迎新春”音乐会为主,其中东湖梅园、马鞍山森林公园、沙湖公园、解放公园等景区公园的赏梅花活动可能吸引较多市民前往;景区方面,武汉园博园有“新春趣游园”,花博汇烟火表演,欢乐谷有“我不是胖虎”主题活动,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和停车场,尽量坐公交出行、错峰出行。

  返程高峰从2月5日开始,预计高速部分路段拥堵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

  从2月5日起,部分武汉市民开始提前返程,拥堵可能出现在三大火车站、高速收费站和进出城连接通道上。预计高速公路将于2月6日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其中以S1岱黄高速、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等高速最为拥堵,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10时至11时,以及15时至20时。其中S1岱黄高速、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G4京港澳高速、G70福银高速等高速部分路段拥堵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

  机场和客运站周边道路交通运行较为平稳,主要的客流、车流仍集中在火车站周边,预计2月6日前后拥堵程度逐步上升。汉口火车站周边的发展大道和武昌火车站周边的中山路流量回升较快,发展大道在14时至15时、17时至18时易产生拥堵状况,中山路易在8时至11时拥堵较为明显。武汉站周边道路较为平稳。

  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岗,从2月7日(正月初七)起,市内流量逐日恢复,其中金桥大道高架、常青路高架、白沙洲大道高架、宏图路及雄楚大道高架因返程及通勤车流叠加,流量回升较快、拥堵上升最为突出。

  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武汉市春节期间2月2日至3日还将有一次降雪过程,雪量较春节前明显减少,但最低气温较春节之前再次降低或将突破-5℃,雨雪加低温天气将进一步增加道路湿滑结冰的可能性。武汉交警温馨提示,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及时了解交通路况;冰雪低温天气时,请谨慎驾驶、文明出行;发生轻微车损事故“人未伤,车能动,即拍即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