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电子行驶证来了!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6月14日宣布,即日起,试点电动自行车电子行驶证发放。

  武汉市民余先生成为武汉市第一个领取电动自行车电子行驶证的人

  今天10时25分,余先生成为武汉市第一个领取电动自行车电子行驶证的人。短短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一站式的审查、领牌、上证服务。

  日均2000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据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220万辆,近三年登记上牌量上升势头迅猛,从2019年的8.3万辆,升至2021年40.2万辆,今年至5月26日,已经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7.6万辆,预计全年上牌量还将创新高

  武汉市电动自行车采用的是“纸质驶证”,便民性不够。不仅如此,部分城区登记上牌服务点设置不合理,市民无法就近办理上牌。

  武汉市公安局联合交管局对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流程进行再造,研究增设“扫码支付”功能,将收费环节前置,打通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与交管局收费平台屏障,同时增加“互联网扫码支付”功能,最大化方便群众办牌办证。

  今天起,武汉市雅迪万国登记服务点和江汉区交通大队车管窗口,将开始试点电子自行车电子行车证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