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9月21日0—24时,我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6栋,为9月21日外省通报的确诊病例在Z274次列车上的同车厢密接人员,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6栋,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已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在汉活动轨迹如下:

  9月17日:武汉站(G1006车次,14时17分到达)、14时17分在武汉站乘坐地铁4号线-在岳家嘴换乘地铁8号线-在赵家条换乘地铁3号线-在后湖大道换乘地铁21号线(阳逻线)-16时45分在阳逻地铁站出站、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月18日:武昌火车站(Z835车次,22时23分到达)、22时30分在武昌火车站乘坐地铁4号线-在中南路换乘地铁2号线-23时在珞雄路地铁站出站、九五爪爪烧烤(宗关店)、城市便捷酒店(武汉宗关店)、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月19日:城市便捷酒店(武汉宗关店)、藤野造型(泛悦南国广场店)、解放大道367号小区、13时30分在宗关地铁站乘坐地铁3号线-在后湖大道换乘地铁21号线(阳逻线)-15时在阳逻地铁站出站、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月20日: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请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新冠病毒不断进化演变,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还是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控措施,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通讯员王敏

  来源: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