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注】国家级试点!武汉在列

  小布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经城市自愿申报、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和专家评审,住建部决定在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等24个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试点期3年。这也是我国首批智能建造城市试点。详情如下:

  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名单

  1、北京市

  2、天津市

  3、重庆市

  4、河北雄安新区

  5、河北省保定市

  6、辽宁省沈阳市

  7、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8、江苏省南京市

  9、江苏省苏州市

  10、浙江省温州市

  11、浙江省嘉兴市

  12、浙江省台州市

  13、安徽省合肥市

  14、福建省厦门市

  15、山东省青岛市

  16、河南省郑州市

  17、湖北省武汉市

  18、湖南省长沙市

  19、广东省广州市

  20、广东省深圳市

  21、广东省佛山市

  22、四川省成都市

  23、陕西省西安市

  2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住建部指出,试点城市需于11月底提交完善后的试点实施方案。智能建造,是指在建造过程中充分利用智能技术和相关技术,通过应用智能化系统,提高建造过程的智能化水平,减少对人的依赖,提升建设安全性,提高建筑的性价比和可靠性。智能建造涵盖建设工程的设计、生产和施工三个阶段,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全产业链数据集成,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支持。

  今年年初,住建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35年,以建设世界建造强国为目标,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质量安全可控、标准支撑有力、市场主体有活力的现代化建筑业发展体系。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省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