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湖北美术学院正院级干部官汉蒙,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书记、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平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张平1957年9月生,曾长期在湖北省科技战线任职。此后,张平还历任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武汉市江汉区区长、武汉市江汉区委书记、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

  去年,经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国务院批准,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更名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湖北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张平也因此成为这个国家级功能区的首任主任。

  1956年出生的官汉蒙是湖北荆州人,任职湖北美术学院正校级领导、教授、硕士生导师。今年9月12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了一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追责典型案例,其中就有湖北美术学院新校区工程项目违规建设的问题。

  据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湖北美术学院在藏龙岛校区建设中,超规模建设、超计划投资未报批,多个建设项目未实行公开招投标,直接向无资质企业发包工程项目,违规指定材料供应商,且财务收支管理混乱。

  当时,湖北美院原党委书记刘刚严重违纪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作为湖北美院原党委副书记的官汉蒙对上述问题负有主管责任,被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精彩推荐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明年底通车 设24座车站

  ·湖北房县男子为报复情妇 驾车撞人致2死17伤(图)

  ·组图:探访武汉高校内涉组织卖淫酒店

  ·咸宁新生男婴心肝易位 瘦得似干瘪老头(图)

  ·大三贴膜女神走红 男生主动撕膜上门求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