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将降低药价将降低

  今日零时起,我省启动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革试点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同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至此,连同已于2012年9月启动试点的第一批20个试点县(市),我省已有50%以上的县(市)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根据改革方案,第一、二批共35个试点县市的71家试点医院取消15%的药品加成,试点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减少的合理收入,将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80%、增加政府投入和医院加强核算补偿20%,三方共担。

  所有改革试点医院执行新医疗服务价格,价格调整部分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不增加患者个人负担。其中,提高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和诊断及治疗等四大类共2809项,以尊重和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值;降低大型医疗设备的检查治疗费和实验室检验费等两类共769项服务项目收费。

  据悉,2015年我省将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精彩推荐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明年底通车 设24座车站

  ·组图:探访武汉高校内涉组织卖淫酒店

  ·湖北房县男子为报复情妇 驾车撞人致2死17伤(图)

  ·大三贴膜女神走红 男生主动撕膜上门求贴(图)

  ·女子长期与闺蜜同住 闺蜜变成丈夫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