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马倩倩90后大学生马倩倩
细腻女文青 温婉准空姐细腻女文青 温婉准空姐
温婉准空姐温婉准空姐
细腻女文青细腻女文青

  空乘,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本期主人公马倩倩,最初却怀揣着一腔文学梦,幻想着舞笔习文。

  得益于无心插柳的经历,她最终步入民航大学。等到如父亲兄长一样与飞机为伴,她突然发现,已与这份未来的事业日久生情。

  准空姐:庆幸当初选择

  身材高挑、面容秀美,就读于天津中国民航大学的马倩倩,是一名准空姐。虽然出生民航世家,但她曾经的梦想却与飞机没有任何关系,考航空院校也是“无心插柳”。

  2013年,马倩倩跟许多襄阳的高三学生一样,正在备战高考。有一天,从事民航相关工作的父亲告诉她,一家航空院校正在进行招生考试,要她去试试。没有培训、没有经验,当年12月,父亲带着马倩倩前往长沙参加艺考面试。

  马倩倩说,起初并不想当空姐,也对考试不报任何希望。没想到,她成了当年湖北唯一一个考入这所大学的学生,“面试顺利,文化课考试英语占优势。”

  进入大学,发现学姐学长身着制服穿梭在校园,自豪感油然而生。每天学习文化专业课、体育、艺术、彩妆等课程,渐渐的,马倩倩喜欢上了空乘服务专业。“庆幸当初的选择是空乘,而不是其他”。

   文学派:偏爱剧本诗歌

  专业之外,马倩倩是个十足的文学派,喜欢写剧本、诗歌。大学期间,还加入辩论社团和志愿者协会。

  在众多作品中,有一部名为《轨迹航线》的剧本,在大学文学社的评比中获奖,最后还被选送参加天津微剧本比赛。马倩倩说,起初写的是一个与民航有关的爱情故事,剧本已经成型后,有一次,要去上海找哥哥,她突然觉得应该更改剧情。后来,剧本内容变成了同在民航工作的兄妹之间的亲情故事。

  去年11月,学校举办了一场三行情诗大赛,马倩倩作为主持人参加活动。不过,中场休息间隙,她一时灵感闪现,即兴创作一首三行诗,“夜空中明亮的/不是星星/是有你的航班/”最终,这首诗以情感细腻取胜,获得三等奖。

  第二十二期

  姓名:马倩倩

  年龄:20岁

  身高:170cm

  三围:87 68 89

  星座:天蝎座

  兴趣爱好:电影音乐旅游

  美女语录

  1.每个人都会有苦逼的岁月,但大多时候,这些苦逼的岁月最后会成为你整个生命里最精彩的日子,只要你能挺过来。

  2.你的现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只能决定你的起点。

  3.我时常告诉自己,希望我所有的偶然可以如愿以偿,但我也明白,我的每份偶然都是努力后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