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士照顾女婴医院护士照顾女婴

  3月31日凌晨,一名环卫工在鄂州市鄂城区政府门前发现一名一岁左右的女弃婴。根据女婴身上纸条,其患有重疾,目前暂被送往孤儿院。

  当日凌晨4时30分许,一名男环卫工在鄂城区政府门前清扫时,发现大门左侧有一个黄色纸箱和一个红色包装袋。起初,他以为是堆放的垃圾,准备清扫掉。可凑近一看,发现纸箱内竟躺着一名婴儿。怀疑婴儿是遭父母遗弃,环卫工在附近等待,期望孩子的父母能回心转意将婴儿带回。一小时后,见女婴父母仍未回头,环卫工无奈报警求助。

  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谢腾飞和同事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女婴。女婴身旁放有一张黄色纸条,上面说,女婴小名豆豆,2014年出生,患有先天性脑积水,父母希望好心人看到后能及时将其送医救治。此外,豆豆身上还有200元现金和其他物品。

  随后,救护车将豆豆带到鄂州市中心医院检查,豆豆确实患有先天性脑积水。期间,医院护士轮流照顾豆豆。

  3月31日上午,鄂州凤凰派出所介入调查。目前,豆豆已暂被转入孤儿院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