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下肢瘫痪男子,将油门刹车改装后,双手开车上高速。昨日,这名无证驾驶男子被交警查处。

  昨日上午9时,省高警京山大队民警执勤时,看见一名司机“蹲”在驾驶室内,司机头部和方向盘齐高,民警以为司机在故意躲避警察,立即拦停检查。

  车停稳后,但见男司机双脚穿着一双运动鞋,双手“穿”着一双拖鞋,爬出驾驶室,这一幕惊呆了现场的民警。经询问了解,男子姓郭,天门人,刚和朋友到岳阳游玩回来,在天门站口看到民警检查,心慌准备加速逃离。

  据介绍,郭某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症,致下肢无法正常行走。该男子称没有驾驶证,民警发现,郭某驾驶的是一辆自动挡小轿车,车身没有残疾人驾驶标识,油门和刹车都是经过改造的,通过双手来控制方向盘、油门和刹车。

  由于郭某认错态度诚恳,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联系家属找来一名有驾驶证的亲戚将车开走。

  链接

  残疾人开车需哪些条件?

  根据2013年新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右下肢、双下肢、听力残疾人士在符合条件情况下能够申领残疾人驾驶证,经由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对其残疾程度、坐立能力、操作能力等进行评估通过后,可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规定要求的人员,可以申请驾驶小型汽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

  残疾人驾驶车辆时应当在车身前部或后部设置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

  热点新闻:

  武汉两名司机开斗气车 80秒互别对方9次1车撞毁

  十堰现怪异脚印村民传系野人 拉网式搜索疑似熊出没

  十堰高中生为买网游装备 万元贱卖父亲30万元豪表

  湖北秭归85后副局长辞职找工作 称想实现自我转型

  武汉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形 琴台站为最深站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