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晚上19时许,河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其朋友的出租屋内发现朋友的尸体。河婆派出所迅速将情况报告县公安局。

  接报后,揭西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林华;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林欣强和挂钩河婆派出所的副局长汪东生,火速率领刑侦大队、河婆派出所民警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同时将案件第一时间上报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市公安局。

  揭西县委书记邬郁敏指示公安机关抽调富有办案经验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要求以最快的时间侦破此案,消除其社会不良影响。

  歌舞厅小姐陈尸出租屋,谁干的?

  经初步勘察,案发现场位于县城过境路一出租屋的4楼;死者谈某敏(女,31岁,湖北省松滋市人),在其出租屋附近一歌舞厅上班;2015年5月2日下午14时后下落不明。在案发现场,谈某敏的尸体被藏匿于床底下,其双手被反绑,口鼻被胶带纸缠绕密封,早已死亡。

  经现场勘查,发现死者的证件及现金完好无损;在其口中、手指甲和床上,发现疑似作案嫌疑人的血迹和DNA.揭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从刑侦大队、河婆派出所抽调精干民警成立“5.03”专案组,分成几个侦破小组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

  经过现场勘察、查看视频监控、外围走访排查以及梳理死者社会关系等一系列侦查工作,专案组发现住在死者楼下的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对该名男子进行重点调查。

  龌龊男强奸不成便灭口,他干的!

  经查,该男子名为庄某娘,籍贯为揭西上砂镇人,43岁,是一名大货车司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名男子行为多有不端,曾发生过以请女网友“泡温泉”为名,欲行强奸之实而未遂的事。

  专案组侦查员立即赶到庄某娘家中,发现其已不知去向;办案人员提取了庄某娘的生活用品及衣物,经过法医的DNA比对,案发现场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庄某娘。

  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技侦支队的支持下,专案组迅速启动追逃工作方案,对嫌疑人庄某有可能藏匿的地区展开侦查,并对其亲属进行法律宣传,敦促其投案自首。

  经过强大的政策攻心与警威震慑,5月5日下午4时许,已逃窜至惠州的犯罪嫌疑人庄某娘在其家人陪同下,到揭西公安局投案自首;此时距离揭西警方接到报案时间,仅仅过了45小时。

  经审讯,庄某承认了杀害谈某敏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5月2日下午,居住在谈某敏楼下的庄某娘,见其独自一人在房间内,遂突生淫欲,至其房间欲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遭谈某敏拒绝抵抗并高声呼喊;双方扭打在一起,庄某娘情急之下,双手紧掐谈某敏脖子,置其窒息后,用自己所携带的胶带纸,将谈某敏的口鼻紧紧缠绕后藏匿于床底下,随后慌忙逃离现场,辗转搭车逃至惠州。

  目前,庄某娘已被揭西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