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从恩施州铁路办获悉,郑州至万州铁路(以下简称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专家组审查通过,预计年底开工建设。该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襄阳到郑州只需1个半小时,到北京4个小时,比现在从武汉中转至少快2小时。

  郑万铁路起于郑州东站,途径河南开封、许昌等县市进入湖北襄阳境内,途径襄阳城区、南漳、保康、兴山、巴东等县市区后,进入重庆境内,连接在建的渝万客专,全线长818公里。

  省铁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郑万铁路在襄阳与我省在建的武西高铁相连,届时,从武汉到成渝地区,可走武西高铁线转郑万线,距离比现有的沪汉蓉通道远90公里,但时间要节省1小时。

  郑万铁路是一条连接西南地区、中原地区与华北地区的快速通道,对促进中部崛起、实施西部战略,带动沿线城镇化进程及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我省南漳、保康、兴山、巴东等山区县市的交通出行和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