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叔侄远亲,在她年幼丧母后,他给了她很多温暖,因为爱情,他们曾经用私奔换回婚姻,然而相恋容易相守难,性格不合升级为家暴,不能忍受的妻子有了婚外情。为了斩断这段孽情,丈夫挥刀刺伤情夫,事情却并没有就此打住,妻子最终与情人合谋,残忍地将丈夫杀死并焚尸掩埋。

  她说焚尸不为毁灭证据,只为解恨。爱之深恨之切,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奉劝围城中的男女相互珍惜,且行且珍重!

  野竹林里惊现森森白骨

  铅灰色的天空,淅淅沥沥飘着小雨,城里人觉得出行不便,对于山中的村民,这却正是采摘竹笋的好时节。

  今年5月1日,秭归一处偏乡,阿兰带着侄儿上山采摘竹笋,他们不知道这一趟看似平常的出行,会带回如何惊人的讯息。

  二人顺着山中的小河行走,找到一处人迹罕至的野竹林,这里已经属于邻村,是沿着斜坡状的山崖顺势而生的,因为没人踩踏,地面还是原始状态,覆盖着厚厚的落叶,阿兰和侄儿抓着竹子小心行进,一路上采到不少鲜嫩竹笋。正在高兴之时,侄儿却发现茂密的竹叶中露出一块刺眼的红色。

  晃动竹子,两人竟发现这是一床叠得整整齐齐的红色被子,原始的竹林顶部出现一床如此人为的红被褥,两人都感觉诡异,此时恰逢大雨将至,雷声滚滚,山风呼啸,竹子狂舞,阿兰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赶紧带着侄儿返回。

  不久,“野竹林里被子捆尸”的传言不胫而走,虽然这早已和阿兰所见有了偏差,然而却还是引起邻村治保主任老徐的重视,原因是该村去年就失踪的村民阿凯。

  5月8日,老徐带着8名村名赶到那片野竹林,竟真的在竹林深处发现一个明显人为挖掘的小土堆,老徐赶紧报警。

  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简单挖掘,土堆里竟赫然出现一个人头骨。

  白骨牵出失踪“打工丈夫”

  派出所随即向秭归公安局报告,秭归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劲峰亲自指挥,由秭归县公安局副局长贺必珊带领刑侦民警赶到现场。

  进一步挖掘,土堆里发现一具完整尸骨,尸体已经完全白骨化,腰部以下被一床白底红花的被套包裹,还有绳索捆绑的痕迹,经初步勘查判断,这里系他杀现场。

  尸体已经是一具白骨,没有衣物,更无面貌特征,死者究竟是谁,又是谁会如此残忍杀人埋尸?

  民警只得开展细致排查,通过对周边村组失踪人口筛查,最终村治保主任老徐怀疑的阿凯最有可能。民警立即提取白骨DNA进行鉴定,同时,围绕阿凯的失踪展开调查。

  阿凯自2014年8月19日失踪,其妻子阿莲称他一直在外地打工,但对于这个说法,村民们却发现有诸多漏洞。

  一是阿凯失踪前日和哥哥约定第二天吃饭,突然不见踪影去打工,却没有与其他家人知会一声;二是阿凯出门打工竟不带身份证,阿凯失踪不久,一个公路征地办的人到他家谈补偿协议,对方无意间询问户主阿凯下落,说打工只要带了身份证,警察就很容易找到他,结果阿莲很恼火,还当场拿出阿凯的身份证;三是阿凯失踪不久,阿莲竟把阿凯的衣物都烧了;四是一再有人追问后,阿莲称阿凯和自己失去联系了,连手机也打不通了,最后在村干部的催促下,阿莲不情愿地报了警,然而面对警察的询问,她却支支吾吾,很多问题的答案都是“不知道”。

  如果白骨真是阿凯,那么种种迹象表明,阿莲很有嫌疑,而据村民们反映,阿莲和同村的阿坤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这两人的嫌疑进一步上升。

  曾为爱私奔却悲剧收尾

  为了抓住破案的最佳时机,民警对阿莲、阿坤分别传唤调查。

  5月9日中午,询问最初阿莲还是那套说辞,说老公出门打工了,说他后来和自己断了联系……渐渐地面对民警一环套一环的审讯,阿莲和阿坤有些招架不住,当晚11时许,二人终于招认杀害阿凯埋尸的犯罪事实。一起恶性故意杀人案在24小时内成功告破。

  随后送检白骨DNA鉴定结果证实了民警的判断,死者正是阿凯,阿莲和阿坤被依法刑拘。

  案件虽破,案件背后的故事却令民警唏嘘不已。

  据交代,阿莲和阿凯是五代内的远房叔侄关系,阿凯比阿莲大10多岁,阿莲5岁时母亲去世,缺乏母爱的她渴望长辈呵护,而就住在附近的阿凯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

  两人可以说是同属于一个大家族,阿莲从小熟识阿凯,阿凯不仅常帮阿莲家做农活,更经常陪阿莲说话,两人从叔侄到朋友再到恋人,虽然这段恋情被双方家庭极力反对,但是两人却非常坚持。

  因为爱情,阿莲和阿凯曾双双私奔,1994年4月份,二人如愿以偿结婚。然而好景不长,阿莲嘴不饶人,阿凯脾气暴躁,两人又都喜欢打牌,打赢了皆大欢喜,打输了就争吵不断,最后还动起手来,女人当然不敌男人,最终一次次家暴在阿莲身上上演。

  打了妻子,阿凯又心疼,买药、赔礼道歉,甚至晚上打了,第二天就说好话要和好,反复无常的丈夫让阿莲痛苦不已,为此她还曾经自杀,当然最终还是被丈夫劝下。

  2006年,阿凯出门打工,他的朋友阿坤开始帮阿莲做农活,一来二往,两人感情有了微妙变化,好脾气的阿坤让阿莲感觉很好,两人成了情人。

  不堪家暴合谋情人杀夫

  对于这段婚外情,阿凯渐渐有了耳闻,2009年,他假装说出门打工,却在大半夜把二人堵在自己家里,又是一次家暴,阿莲和阿坤两年多时间没有来往,2012年阿凯再次出门打工,二人旧情复燃。

  2014年5月,忍无可忍的阿凯把二人叫到一起谈判,没想到二人竟在自己面前亲口承认恋情,气不打一处来,阿凯抓起一把尖刀将阿坤一条腿捅伤,还要求阿坤写下1.5万元的欠条,见对方态度不错,阿凯又留阿坤在家吃饭,阿凯是否是要缓和关系已经不得而知,但是阿坤却感觉这是一种羞辱。

  事后,阿莲找阿坤商量:“我们不搞他,他会搞死我们,不如我们先搞死他!”有了一刀之痛,阿坤也赞同,两人商量决定先下药再杀人。他们分多次买来安眠药,等待着最佳杀人时机。

  2014年8月19日,阿凯家亲戚有喜事,他和哥哥一起去赶情,阿莲算准其哥哥最后会到他家玩,为了掩人耳目,她就挑在这天下手。午饭,就他们夫妻俩,阿莲把安眠药混入苦瓜里,哄着阿凯全部吃完,等其昏睡后,叫来阿坤。

  果然,阿凯的哥哥来了,正巧阿凯竟醒了,两兄弟唠了会嗑,阿凯感觉越来越头昏,四肢无力,说自己感冒了,送走了哥哥,阿莲借势又给阿凯吃了安眠药,这次阿凯一睡再也没有醒来。

  趁着阿凯昏睡,阿莲和阿坤一道捂鼻卡喉,合力让阿凯窒息而死,随后二人连夜将尸体弄到山林里焚烧、掩埋,悲剧就此发生。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记者手记

  相爱容易相守难

  “为爱妥协”是赢家

  为爱私奔,从爱到恨,爱恨无常,合谋杀夫……这些字眼刺痛人的双眼,一起婚外情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令人深思。

  相爱容易相守难,婚姻需要的不只是激情,更多是磨合和理解,妥协不是认输,相反,妥协中能让对方体会到爱和包容,彼此的珍惜,一次又一次的“为爱妥协”或是给爱情和婚姻最宝贵的礼物。当然,婚姻如果真的已经无爱,也不要勉强拉扯,当爱离开,我们该冷静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