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正在现场救援消防正在现场救援

  楚天时报讯(记者柯云峰)14日下午,237省道阳新县陶港镇碧庄村路段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个下坡处,4辆货车发生连环追尾,其中一辆货车发生侧翻,一辆货车撞上路旁树木,一名货车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

  14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该路段双向车道已被临时封闭,沿途大约三百多辆车排起约3公里的长龙,被堵在事发地两端,不少司乘人员在被堵一个多小时后纷纷下车观望。

  记者看到,相撞的两辆货车此时占据了整个道路,路面上除了四处散落的车体碎件,还有两辆发生碰撞的中巴车和货车。发生碰撞的两辆货车中,其中一辆车头被撞烂,一名打着点滴的驾驶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数名消防队员一边对车头进行破拆,一边与被困者讲话。“我过来的时候,第二辆货车已经侧翻,第三辆和第四辆货车都踩了刹车,但根本刹不住,他们撞上空货车之后,空货车被推着撞到了我的车子上。”被撞的中巴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撞到树上的大货车是为了保护中巴车,才猛打方向盘,当时中巴车上还有七八名乘客。

  抢救现场,消防队员在对一辆车车头破拆后,立即用钢索将货车与消防车相连进行牵引。但由于货车车头变形严重,仅靠钢索牵引收效甚微。为尽快救出被困者,多位围观群众爬上车头和驾驶室内,帮忙救人。在众人的帮助下,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由现场医护人员转往医院救治。可惜的是,被困的货车司机因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采访中,碧庄村数位村民向记者反映,该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今年最少有4起了,不是翻了就是撞了,每年都有好几起”。村民们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想个办法改变这个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