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6月15日电(彭依萍 施勇 徐金波)一名河南洛阳籍男保安,花钱买来警服及执勤证,冒充警察快速俘获湖北女网友的芳心。不想带着女网友从襄阳火车站乘车准备返回洛阳时,被车站派出所民警识破。他本人被警方行政拘留,女网友也大呼受骗,随即离开。

  6月14日中午,一名穿着警服、佩戴“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车管所”执勤证的中年男子,带领一名女子从湖北襄阳火车站进站口进站乘车。细心的执勤民警发现该男子穿着的“警裤”和配带的“警用肩章”有异样,随即对这名男子询问盘查。这名男子目光闪烁、言不达意,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身份核查。

  经查,该男子姓毛,47岁,河南省洛阳人,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其警察身份系伪造。最后,毛某承认警服及执勤证系花钱买的假的,自己真实身份是洛阳一驾校的保安,因为觉得警察身份比较容易获得异性亲睐,所以冒充警察约见女网友,这次他也确实得到了襄阳女网友的好感,并准备带其到洛阳玩,没想到进站乘车时被铁路警方发现。

  湖北襄阳女网友得知毛某是冒充警察后,愤然离开。目前,襄阳铁路警方以招摇撞骗的违法事实对毛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