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叶叶的孩子在保温箱内 钟欣 摄杨叶叶的孩子在保温箱内 钟欣 摄
杨叶叶欲出卖的刺绣作品《关公》 钟欣 摄杨叶叶欲出卖的刺绣作品《关公》 钟欣 摄
杨叶叶欲出卖的刺绣作品《写意牡丹》 钟欣 摄杨叶叶欲出卖的刺绣作品《写意牡丹》 钟欣 摄

  中新网黄石8月7日电(马芙蓉)7日,湖北大冶一女士把23000元送到杨叶叶手中,买下了她的两幅刺绣。此外,该女士还给杨叶叶一万元,让拿去给孩子治病。

  杨叶叶今年25岁,湖北大冶殷祖镇人,是一名肢体残疾患者。今年7月23日,她的儿子出生,比正常生产日期早产了三个多月。

  因为早产,孩子必须依靠保温箱和呼吸机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每天费用在1800元左右。尽管亲戚朋友鼎力相助,但是巨大的医药费缺口,还是让她和家人措手不及。

  为救儿子,杨叶叶决定出卖嫁妆——两幅刺绣《青莲》、《报春图》。8月4日,中新网对“杨叶叶欲卖嫁妆救早产儿”一事进行了报道。

  一女士6日看到报道后,给杨叶叶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出23000元购买两幅刺绣。

  该好心人并不愿透露姓名。记者了解到,该女士姓曹,是大冶一家合作社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刺绣是个辛苦活,杨叶叶作为残疾人,身残志坚让她感动;杨叶叶对孩子的那份母爱,更让人动容。

  “能帮一把是一把,没什么说的。”曹女士说。7日,除了送来买刺绣的钱,她还多给了杨叶叶一万元钱。

  对此,杨叶叶表示,她很感激曹女士的帮助,但是这一万元钱算是借的,将来她一定会还。

  湖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刘小红,是杨叶叶的刺绣老师。她也向记者表示,愿意捐出两幅绣品,卖出的钱给孩子看病。

  杨叶叶告诉记者,孩子至少还要在保温箱待两个多月,费用将达10多万元。她手头上还有8幅刺绣,均是她独立绣制,绣案以花草、人物为主,也想卖掉给孩子治病。

  如果您有购买意愿,请联系杨叶叶:13177308423。(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