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在家看电视的母子俩突然发现电视柜下盘踞着一条蛇,母子俩立即报警求助。民警卡住蛇的七寸将其收服,随后,将蛇在山野中放生。

  8月5日凌晨,平湖公安分局镇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那头的妇女带着颤抖的哭腔说:“我家有蛇,快来救我!”问清求助者李某(化姓)的家庭住址后,民警宋京龙带着协警袁小红快速赶了过去。

  民警敲门,只听到里面传来人慢慢挪动的声音,过了许久才打开,一脸惊恐的李某手往电视柜下一指,就躲在了民警身后。李某的房子并不大,民警很快就看到老式电视柜底下,正盘着一条黄绿相间的蛇。蛇听到动静转过头来跟民警对视,眼睛闪出绿光。民警戴上了厚厚的手套,两人相互交换了个眼色后,宋京龙留在原地继续吸引蛇的视线,袁小红则轻手轻脚地绕到电视柜正面,慢慢探下身子,双手朝蛇的七寸掐了过去!

  伴随着李某的一声惊呼,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袁小红直直地拽了出来!蛇出于本能,一卷身子就往袁小红的手臂缠上去,张开嘴就想咬,但袁小红捏得紧、又是卡的七寸,把民警折腾出了一身冷汗,旁边的李某和儿子吓得闭上眼睛不敢看。等蛇折腾够了垂下身子,二人仔细一看,蛇竟有1米多长。

  据李某介绍,晚上,母子俩在看电视,无意中看到了电视柜下面,竟盘着一条蛇!一个妇女加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又是凌晨,当即把两人吓得动也不敢动,生怕惊动蛇,哆嗦了好半天才想起要打电话求助。在提醒李某以后注意关门关窗后,民警将蛇放回了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