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骁通讯员陈松林)弟弟酒后驾驶摩托车并且不携带驾驶证被交警查获,哥哥在弟弟的请求下迅速将弟弟的驾驶证送到事发现场,哪知骑摩托车送驾照的哥哥竟也被现场查出酒后驾驶,结果兄弟俩双双被重罚。

  22日中午,黄石交巡警开发区大队4位民警在黄石开发区四棵老街东头路段开展酒驾整治行动。1时40分,村民柏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四棵老街由东向西行驶,当车行至四棵老街东头时,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民警对柏某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发现柏某的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柏某向民警承认中午喝了一瓶啤酒。当民警要求柏某出示驾驶证时,柏某称搁在家里了。民警坚持要其拿出驾驶证,柏某只得打电话求助哥哥送来。

  柏某的哥哥刚刚在餐馆吃完饭,接到弟弟的电话后急忙向别人借了一辆摩托车从家里取出弟弟的驾驶证,十几分钟后赶到老街东头。民警发现柏某的哥哥脸色通红,怀疑他也喝了酒。进行酒精测试后,发现其酒精含量为53mg/100ml,比弟弟还高出一倍。

  随后,民警将兄弟俩的驾驶证及相关摩托车扣留,兄弟俩都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分别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