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堵攻略教您如何轻松避堵

  根据武汉市往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的交通情况,结合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间隔时间短,“园博会”、“武网赛”和“国博车展”等大型活动相继举行,预计10月1日上午至10月2日上午会出现出城及进城高峰, 10月6日-7日会出现返城高峰。

  十一期间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实行免费,届时进出城的车辆将因小长假而增多,进城、出城车流在全市各进出城的路口相互叠加,上下高速相关道路 通行压力增大。为避免部分区域道路出现“逢节必堵”的囧境,武汉交警发布堵点预警和避堵攻略,提醒市民在注意相关交通节点的同时,利用新开通的高架桥及如何绕行避开堵塞安全出行。

  堵点一:岱黄高速刘店立交

  拥堵指数: ★★★(重度)

  9月30日(周三)起,刘店立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制措施取消,但巨龙大道货车限行管制不变,预计金桥大道、岱黄公路的流量将增大。通行岱黄高速到黄陂、红安、大悟等地,或经汉十高速前往孝感、随州、襄樊、十堰等地的车辆增多,届时进城、出城车流在岱黄高速相互叠加,远远超过其2.5万的设计通行能力,通行压力很大。该处也冠有“逢节必堵”的魔咒。

  堵点高峰时段路段

  市公安交管部门预计:

  1、节日期间 时间节点:9月30日晚间,10月1日、2日上午8:00—11:30时许将会出现出城高峰,10月6日、10月7日下午15:00—21:30许将会出现返程高峰。车流会在三金潭、岱黄高速府河桥和府河收费站、黄陂收费站形成叠加。

  2、每日的时间 节点:通行岱黄高速的车流方向性较强,每日早8:00分—11:30分集中驶往黄陂(出城)方向,下午15:30分—20:30分集中驶往市内(进城)方向。驾驶员朋友们不妨下午时段出城,上午时段返城,可以避开车流高峰,省时省力,享受节日畅快出行。

  3、四个重要交通 节点,即:岱黄三金潭、刘店、府河收费站、黄陂收费站等重要交通节点。

  (一)出城方向:车流会在三金潭上三环线匝道以及府河桥处叠加。金桥大道高架上3股车流、桥下2股车流,会在上三环匝道方向形成冲突:三环线青山方向、东西湖方向进入岱黄高速B、D匝道会有2-4股车流在府河桥上叠加。而府河桥仅有两股车道可以通行,也就是俗称的“7变2”,高峰时段会在该路段形成“瓶颈”。

  (二)返城方向:通行汉十高速、岱黄高速、包括部分通行外环高速返城的车辆会以100公里的时速在府河桥收费站、刘店匝道、府河桥路段叠加。

  (三)黄陂收费站段也受(黄陂转盘)通行能力的限制会形成车流积压。

  (四)机场高速受刘店施工的影响,宋家岗、机场收费站、盘龙收费站也出现车流聚集的情况。

  避堵攻略

  过往驾驶员可以根据通行岱黄高速的车流方向性较强,呈潮汐性的特点绕行或者错峰出行。

  出城参考绕行分流线路

  1、前往孝感、云梦、大悟、随州、襄樊、十堰等地的车辆 可经机场高速、横(孝)天公路至汉十高速机场北收费站、汉口北(祁家湾)收费站绕行;或从东西湖方向经京珠高速绕行上汉十高速;

  2、前往黄陂、红安等地的车辆 可从机场路宋家岗下行或从三环线盘龙立交过盘龙大桥,往川龙大道绕行;或从武英高速、武麻高速(六指)、外环高速(甘棠)绕行;

  3、小型车辆可由老汉黄公路至老岱家山绕行;

  4、或经三环线平安铺等方向从巨龙大道往武英高速、武麻高速、外环高速绕行。避开岱黄高速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

  返城方向:通行汉十高速、岱黄高速、包括部分通行外环高速返城的车辆会以100公里的时速在府河桥收费站、刘店立交、府河桥路段叠加。 岱黄高速进城方向3股车流,刘店匝道2股车流在府河桥路段叠加, 也就是俗称的“5变2”,高峰时段会在该路段形成“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