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领取免费豆浆。记者李传平 摄市民在领取免费豆浆。记者李传平 摄

  本报讯(记者乔道建)这两个多月来,位于西陵区夷陵大道与果园一路交会处的阿武味道餐厅附近,每天都有该店店员在免费赠送豆浆给路人。昨日(29日)上午,该餐厅老板佘远武表示,这是他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这份爱心他会一直延续下去。

  昨日(29日)上午8点20分,记者来到该处看到:一名店员把包装好的豆浆装进方便袋中,然后递给一位婆婆,婆婆接过豆浆,高高兴兴离去。而摆在店员面前的是一个大保温铁通,此时桶中的豆浆已送出一半。8时30分,桶中豆浆全部送完,拿到最后一杯豆浆的陈婆婆告诉记者:“今天这么冷,喝一杯热乎乎的豆浆,整个人舒服多了,老板真是个好人。”而正在现场收拾东西的店员告诉记者:本来餐饮店是上午9点才开始营业,但现在要每天早上7点半就来店里做豆浆,8点准备拿到摊点上赠送,“虽然老板会支付一定经济补偿,但更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每天可以做好事。”

  阿武味道老板佘远武是荆州人,今年43岁,目前他在宜昌有4家餐饮店,除了夷陵大道这一处,其它3处分别位于隆康路建行旁、解放路步行街和开发区东方杰座一楼,4家店面每天清晨都会免费赠送一桶豆浆给路人。佘远武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参与公益活动,“来宜打拼期间,有很多好心人帮助过我,我这样做算是对社会的一种回馈,而且会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