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现场演练现场
歹徒被制服歹徒被制服

  11月27日,3名“歹徒”突然驾车闯进葛洲坝水利枢纽坝面公路,公安、武警参战队员果敢出击,“击毙”1名负隅顽抗的“歹徒”,另2名则被武警“生擒”。

  原来,这是宜昌葛洲坝公安分局当天组织260余名民警、武警及安保人员,在葛洲坝水利枢纽开展的一次反恐实战演练。演练假设3名“歹徒”在紫阳区域劫持一辆白色轿车后,驾车冲撞保安人员,撞断哨卡闯入枢纽坝面公路。

  警情发生后,反恐演练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紧急集结武装力量展开应急处突战斗。随后,反恐突击队在路面设置障碍,将“歹徒”驾驶的桥车成功拦截。1名“歹徒”欲纵火被狙击手击毙,另2名“歹徒”持刀拒捕,被武警特战队员生擒,暴恐危机得到解除。

  “开展了这次实战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和提高参战队伍处置恐怖、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葛洲坝水利枢纽的绝对安全。”葛洲坝公安分局政委华勇说,“这次演练内容涵盖组织指挥、警力集结、追击与堵截和围困捕歼等多个战术科目,各单位配合密切、处置到位,有效地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