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昨日消息,省委第一巡视组近日向荆州市江陵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中发现,有的领导干部将巨额公款存入私人账户,再贷给企业获取高额利润。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9月17日至10月22日对江陵县进行了巡视。2015年12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代表巡视组向江陵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其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乱用职权、损公肥私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侵占公共资产、套取国家资金,非法获利;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干预国企改制,涉嫌贱卖国有资产;有的领导干部假借亲属名义与他人合伙办公司,多次违规借公款给企业和个人。

  存在插手工程、以权谋私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操纵下属公司包揽工程,参与并主导多个商业项目建设,涉嫌非法牟利;有的领导干部徇私枉法,帮助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逃避法律制裁;有的领导干部为帮亲属承揽工程,多次直接向辖区所属单位打招呼,毫无忌惮。

  存在相互利用、共同谋私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将曾经的同事调至本系统任职,联手谋私,相互照应;有的领导干部与其下属串通,绕开招投标程序,将多个工程交由利益关系人承建;有的领导干部独断专行,低价转让多宗国有资产;有的将巨额公款存入私人账户,再贷给企业获取高额利润。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级分类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记者 陈凌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