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常有党员干部因工作时间“带彩”娱乐受处分。那么,是不是说领导干部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就可以到公共场所“带彩”娱乐呢?答案是否定的。

  昨晚,省纪委发布“每周一案 哪些红线不能踩”第16期,一名领导干部休息时间在公共场所“带彩”打牌也受到处分。

  本期“每周一案 哪些红线不能踩”讲述:去年9月20日(星期日)21时许,某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余某某及同学、医院同事等4人晚餐后在该县一酒店房间“带彩”打麻将,被县公安局暗访人员当场发现并查实。县纪委经研究决定给予余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剖析此案时指出,余某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虽然是在休息时间,但在公共场所参与“带彩”娱乐活动,违反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规定,属顶风违纪,应按相关纪律规定给予其党纪处分。

  省纪委强调,《意见》明确规定,禁止领导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这里的任何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主要包括: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带彩”娱乐问题;领导干部休息时间与管理或服务对象“带彩”娱乐问题;党员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问题;其他“带彩”娱乐问题。

  省纪委强调,春节期间,亲属之间进行适当的娱乐活动本无可厚非,但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彩”打牌,不仅违反了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更败坏了社会风气。党员领导干部应时刻警醒,自觉带头做引领社会新风正气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