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量未经冷藏的疫苗类产品流入多个省份,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开展涉案问题疫苗核查。昨日,省食药监局表示,我省迅速开展非法经营疫苗紧急排查工作。

  昨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食药监局及武汉、仙桃等地公安、食药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非法经营疫苗处置工作,形成部门联动机制。省食药监局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办案人员,会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调查。

  对山东省公布的我省武汉、襄阳、荆州、仙桃涉案嫌疑人员名单,逐一深入开展调查,尽快核实涉案嫌疑人身份,及时查明疫苗非法购销情况。无论上线下线,都要及时查明情况,有违法行为的要立即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从严查处。对医疗卫生机构购入、使用涉案疫苗以及相关人员涉案的线索,要及时通报卫生计生部门,并配合查明最终销售去向及使用人员情况。

  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认真从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类产品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排查风险,切实落实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不断提高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水平。

  昨日,武汉市食药监局也表示,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武汉市涉案人员信息,正会同该市公安局开展深入调查处理。

  公众如了解掌握涉案嫌疑人员情况,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也可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