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的半个多月,武汉进入赏花踏青高峰的“春堵”模式。昨日,武汉交管部门预计,本周末仍是赏花踏青出行高峰,并将叠加出城祭扫出行的交通流量,预计本周末东湖周边道路还会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合理选择赏花地点,规划好避堵的出行线路。

  交管部门提醒,东湖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还将持续: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4日,5月1日、2日、3日,每天9:00至18:00,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至天鹅路)、东湖东路(东湖南路至鲁磨路)、鲁磨路(东湖东路至植物园路)、植物园路、鲁磨路(团山路至八一路)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号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非武汉籍车辆、9座以上(不含9座)客车除外;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4日,每天9:00至18:00,珞狮路(珞喻路至洪山侧路)、洪山侧路(珞狮路至东三路),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号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交警提醒,目前东湖的沿湖路、东湖东路(从九女墩至落雁路、落雁路至鲁磨路),因修建东湖绿道施工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磨山樱园门前鲁磨路因修建东湖隧道开挖尚未复原,通行条件很差,建议周末前往磨山的市民,选择地铁+公交的方式出行,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光谷广场,换乘403、401、739、759等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