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男孩 失踪男孩
警方发现小男孩尸体 警方发现小男孩尸体

  4月9日下午,家住黄石开发区四棵还建楼的5岁半男孩雷云翔(小名“彬彬”)失踪,家人和警方随后展开寻找,此事经朋友圈转发、媒体报道,也牵动着全体黄石人的心。

  12日下午,噩耗传来:雷云翔尸体在其家附近的水塘中被找到。

  楚天时报记者获悉,这3天里,雷云翔的爸妈和70多位亲友一直在苦苦寻找,最远找到蕲春,池塘桥洞也曾趴下身子找过。

  目前,黄石警方正对雷云翔死因做进一步调查。

  尸体在水塘 被钓鱼人发现

  4月12日下午约3时20分,黄石开发区金山街办四棵村姜家咀三名群众,在金山还建楼景观带桥水塘(位于金山街办马路对面)的桥下钓鱼时,发现一具小孩尸体,立即报警。

  黄石开发区公安局民警迅速出警,封锁现场,组织打捞尸体。而现场,正位于失踪男孩雷云翔家附近。

  雷云翔家属经过辨认,确认尸体正是失踪多日的雷云翔。

  一位孙姓年轻人告诉楚天时报记者,自己当时正好路过,并将现场的视频拍了下来。

  彬彬家离水塘约300米 临房一侧没有护栏

  12日下午,楚天时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水塘位于彬彬家所在的77栋楼约300米左右的距离,因刚建好,还建楼内的绿化还未完全做好,单元楼的门对外敞开,人可随意进出。

  一位居民介绍,77栋楼目前仅有几家人入住,彬彬家也是在今年春节前才搬进去的。

  接受采访中,当地人都称事发水塘为排洪港。“这个排洪港原来是一个堰塘,往年这个时候水不深,现在这里承包给别人养鱼了,所以水很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妇女说,还建楼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孩子,排洪港很不安全。

  站在排洪港堤上可见,排洪港临还建楼一侧没有任何护栏,且中间的小桥上也没有护栏。

  70多位亲友找了3天,最远找到蕲春,水塘桥洞也找过

  今年50多岁的张子红是彬彬的舅公,事发当天,他在阳新,听说彬彬出事后,马上赶了回来。

  “下午3点多不见的,4点左右,大家就开始寻找了。”张子红说,当天参加寻找的亲友约有70人,小区附近都找遍了。

  他难受地说,排洪港当时也找了,而且就在彬彬尸体被发现的桥洞,也有亲戚趴在上面往里看了,但当时没有任何发现。

  “彬彬平时不爱在水边玩,原来他们住的过渡房,旁边10米左右的地方就有一个池塘,但彬彬从没去那里玩。”张子红说,当天找了很久,大家一直找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回去休息。

  10日上午,家人就将寻找范围扩大了,并到处张贴寻人启事。

  他说,这几天,亲戚朋友都在寻找,黄石的汽车站、火车站、轮渡等地,都找遍了。最远的找到了黄冈的蕲春等地,“万万没想到,最后却是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找到了他,太可怜了。”

  12日晚上6点左右,彬彬的奶奶张大花从外面回家。

  奶奶悲痛得站不起来 亲友背着去见了孙子最后一面

  听说了孙子的噩耗后,她从车上下来时,已经站不起来了,是由亲友扶着的。

  9日,星期六,幼儿园放假。下午3时30分左右,爷爷出门忘带手机,彬彬发现爷爷没带手机,就跟奶奶说要给爷爷送手机去。此时,张大花正在上厕所,她让彬彬等一下她。

  上完厕所,张大花发现彬彬下楼了。从窗户望下去,没有看见孙子,她于是喊孙子的名字。“他刚开始还应了一声,我就让他在楼下等着我。”张大花说,她下楼时又接着喊孙子,此时孙子已经没有回应。

  张大花拨打老伴的手机,手机响了一声便挂了。她再打过去,手机已经关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