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何玉婷 报道: 男子打算跟前妻复婚,遭拒后借酒劲踹断其4根肋骨,然后跑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杀了人。酒醒后,为逃避法律制裁,他匆匆逃往内蒙古,茅箭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治安民警远赴千里将其抓获归案。昨日,该男子被执行刑事拘留。

  5月7日下午3时许,人民路派出所里来了一位特殊的报警人,该男子满身酒气,在大厅嚷嚷着在他自己家把前妻杀了。经了解,该男子今年35岁,姓黄,家住三堰某小区。民警立即驱车赶至该男子家中,并未发现黄某描述的杀人场景,遂与该男子前妻联系,其前妻吴某表示,自己与其争吵后已离开。原来是虚惊一场,民警将黄某安抚好,等其睡着后才离开。

  5月8日凌晨1点多,一个报警电话让事情再起风波。该电话是黄某的前妻吴某打过来的,她报警称自己被黄某踢断4根肋根。经了解,两人离婚已经有一年,当时共同育有的一个7岁的儿子判给了黄某,但黄某一直纠缠吴某想要复合。5月7日中午,因亲戚结婚,两人在婚宴上相遇,黄某就孩子的抚养费问题约吴某到家中商讨。

  谁知商讨是假,黄某想要复婚是真,吴某忍受不了黄某一直以来爱酗酒和爱猜忌的毛病,断然拒绝。于是黄某借着酒劲儿,恼羞成怒地踹了她胸口一脚,然后夺门而出。吴某忍着疼痛离开,当时接到民警电话时,她还以为自己没事,觉得“家丑不可外扬”,就没有道出被打的事实。谁知胸部被踹的地方越来越痛,晚上到医院拍片一看,竟有4根肋骨骨折,这才报警求助。经过调查取证,黄某所言均属实。经法医鉴定,吴某属于轻伤二级。

  之后,民警多次传唤黄某到公安机关接受审查,但均被他以各种理由拒绝。民警到黄某的家中寻找无果,赶到其郧阳区老家后,通过跟邻居接触得知,黄某已逃至内蒙古包头市。7月29日,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驱车千里远赴内蒙古,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将正在工地务工的黄某抓获。

  昨日,黄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